有车族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我们每天都要吃很多食物来进行饮食保健,饮食习惯饮食文化在我国很多地方都不太一样。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但是如果要从比较的角度来探讨饮食文化,可以操作的办法是把握住中国饮食文化的精髓,那么有车族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要摄入平衡合理的膳食,要保证每日热量、蛋白质及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的摄入量充足,而脂肪的摄入不能过多,少用油炸等多油食物,以防止肥胖。

 

  男性中年人往往有饮酒习惯,饮酒时还要加酒菜,女性中年往往爱吃零食,如硬果类的油脂食品,这些都是造成肥胖的原因。应加以避免。

 

  第二,饮食要定时、定量,保持良好的进餐情绪,不暴饮暴食。中年人工作繁忙,正餐时间往往得不到保证,因而造成吃饭时间不固定,这样对身体不利。正常人在进餐后4个小时左右胃内即排空,此时胃内开始分泌胃酸。

 

  如不按时吃饭,胃的消化就会受到影响,时间久了容易得胃病。另外,还要注意食量的问题,有的人食量本来就大,适逢亲朋好友聚会便大饱“口福”,摄入量大大超过了需要量。

 

  增加了消化器官的负担,以至于有些人由于暴饮暴食引起急性胰腺炎、胆囊炎发作。这种现象在中年人中并不少见。中年人每餐最好吃八分饱,食物要清淡,要细嚼慢咽,这样对身体会大有益处。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有车族的饮食需要好好的进行保健,由于有车族有很多不好习惯,要进行饮食保健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只要有信心,有毅力,多注意一些有营养的饮食生活,有车族的饮食保健质量还是可以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喝酒 饮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