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吃什么上班可防春困

 


  春天到了很多人普遍有春困现象,春困是因为季节交换给人们带来的生理变化的一种反应。寒冷的冬天,人体受到低温的影响和刺激,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血液流量相对减少,汗腺和毛孔也随之闭合,减少了热量的散发,以维持人体正常体温,那么有车族吃什么上班可防春困。

 

  1、动物内脏

 

  动物的肝、肾、心等内脏所含的维生素B2很多。初春时节,不少人容易患有口角炎,就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2所致。

 

  2、海带

 

  海带含碘多,碘有助于甲状腺激素的合成,而甲状腺激素有产热效应,故冬末初春常吃海带有一定的御寒作用。

 

  3、加州西梅

 

  健康专家建议,每日应食五份水果和蔬菜。而食用方便、易于携带的加州西梅,不乏为食用水果的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西梅的含钠量极低,而且它能方便地加入到色拉或三明治中来食用。同时,它也可直接作为点心食用。加州西梅是用经日光照射成熟后的新鲜梅子,干制而成。它和新鲜的梅子一样,富含同样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且便于随时享用。据最新科学研究,加州西梅富含抗氧化剂。抗氧化剂能延缓人体衰老,保持青春活力。

 

  4、鸡汤

 

  初春是支气管炎的高发季节,预防办法之一是喝鸡汤。鸡汤中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增强咽间血液循环和鼻腔黏膜分泌,对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缓解感冒鼻塞和咽干咳嗽等症状大有裨益。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春困是一种很自然的生理反应,有车上班一族上班时可能个个都精神抖擞,但是工作中却出现了春困,让他们无心工作。所以如果想预防春困,有车族们可以通过一些饮食来改善自己的春困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维生素 春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