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辣椒吃的过多当心辣菊花

 


  我国很多地方的人特别喜欢吃辣椒,在天气寒冷的冬季,不少人喜欢吃辣椒抗寒。可传统医学认为,辣椒虽能驱寒、止痢、杀虫、增强食欲、促进消化,但膳食上应当讲究五味(酸、苦、甘、辛、咸)调和,过于偏爱辣味,易造成脏腑阴阳失调,产生疾病,有车族辣椒吃的过多当心辣菊花。

 

  吃了过多含有辣椒素的食物,辣椒素势必会随着食物经过漫长的肠道,随着粪便来到肛门,经历过一次排便,一些人会感觉肛门热辣辣的,似乎被火烧过一样,还有些隐隐的疼痛。

 

  这很容易解释,因为辣椒素受体向大脑传递的主要是一种被烧灼的感觉,所以肛门上的辣椒素受体被激活的时候,大脑所感知到的也是肛门被火烧火燎的感觉。这种感觉,大多数人都有,但也不用担心,因为肛门并没有被火烧,也没有受伤,等到辣椒素的刺激慢慢地消失,这种感觉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当然,如果你持续地每天大吃辣椒的话,成年累月地被“烧菊花”也并非不可能。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别人吃了辣椒就没事儿,可是自己吃了就又腹泻又肛门灼烧呢?我想,这大概和每个人辣椒素受体表达的差异有关——生活在湖南、四川等地的人,由于饮食习惯的原因,也许辣椒素受体的表达会少一些,这可能是他们天生不怕辣的原因之一。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辣椒其实最初也是用来调味的,但是如果是太辣也不好,由于辣椒中含有一种叫辣椒素的物质,如果不常吃辣的人在某段时间内辣椒吃得过多会出现内热现象,进而引起身体的不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辣椒 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