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如何预防“周末失眠者”

 

  失眠让很多人无所适从,谁也不愿意整夜的睡不着觉,在经历到压力、刺激、兴奋、焦虑时;生病时;至高海拔的地方;或者睡眠规律改变时(如时差;轮班的工作等)都会有短暂性失眠障碍。这类失眠一般会随着事件的消失或时间的拉长而改善。很多人周末早上睡得过多,以致晚上睡不着觉,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周末失眠症”。

 

  为保持你生物钟的同步性,不论睡得多长或是多短,请你每日于同一时间起床。若你周五和周六晚至次日凌晨才睡觉,你也许会思上“周日失眠症”.星期一早早上床。两眼放光,极力入睡却无能为力。你越是努力,越感疲乏。

 

  若由于旅行或工作打破日常生活的规律,你应尽量保持定时进餐和睡眠的习惯,并尽早恢复日常作息时间。

 

  晚上的一顿大餐迫使你的消化系统超时工作。你虽感困顿,却极可能彻夜辗转难眠。避免吃花生、大豆、水果或蔬菜,它们会产生气体。别吃快餐,它们需要长时间来消化。若你在节食,别在饥饿时上床。咕咕叫着的胃像其他身体不适一样会整夜妨碍你安静下来,难以入睡。睡前请吃低热量食物,如香蕉或苹果。

 

  运动可通过缓解白天所累积的紧张并使得身心放松而增进睡眠*常参加体育锻炼考比不常级炼者睡得更好更深,但你不必刻意追求过度疲劳。每周至少三天,每次20一30分钟的散步、游泳或骑车应是你的目标--有益于心血管的最低限度*但是别等到太晚才运动。晚上你应静下来而非锻炼出汗。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不仅是有车族,许多人在周末的时候都想好好的睡一觉,以弥补上班期间睡眠不足现象,但是到了晚上由于睡眠过多又变得睡不着了,等到第二天上班的时候自己又无精打采的样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生物钟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