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标准,你知道多少?

  酒后驾驶可以分为两种情况,分别是饮酒后驾车、醉酒后驾车两种。而两种酒后驾驶的判定标准都有着差别,通过了解酒后驾驶标准,就能判断出驾驶员是否属于酒后驾驶。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酒后驾驶标准吧。

 

 


  饮酒驾车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国家标准,该标准规定: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100毫升、小于80毫克/100毫升为饮酒驾车。

 

  醉酒驾车

 

  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毫克/100毫升为醉酒驾车。

 

  自己估量

 

  据专家估算:排除个人体重、体温、性别、年龄、人体脂肪含量、是否经常饮酒等因素,一般喝2/5瓶普通瓶装啤酒,或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或2两左右的12度红酒,就能达到“酒后”标准。

 

  以上就是酒后驾驶标准的详细介绍,希望大家都能对此有些了解,警惕酒后驾驶的危害,千万不要尝试酒后驾驶,危害健康也危害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酒后驾驶 酒后驾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