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的危害:降低判断力和操作能力

  酒后驾驶,这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它的发生总是与车祸有关,总是在危害着人们的生命健康。酒后驾驶的危害也是驾驶员们必须要清楚了解的一项知识,酒后驾驶的危害还会表现在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的降低上。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感觉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间配合功能发生障碍,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没饮酒驾车发现前方有险情,从视觉感知到踩制动器动作反应时间为0.75秒。饮酒者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酒精50毫克时,反应能力下降,达到100毫克时,下降约35%,达到150毫克时,下降50%,并使人动作失调、手脚失控。酒精还影响判断能力,当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94毫克时,判断能力下降25%。酒驾操作能力降低表现在,反应时间要减慢2至3倍,同速行驶下制动距离也要相应延长。酒精还会使驾驶人反应时间延长,操作错误增加,当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至49毫克时,简单反应时间和选择反应时间都比饮酒前缩短。当酒精含量达50至70毫克时,选择反应时间延长,错误反应增加46%。

 

  酒后驾驶是十分危险的行为,对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均会产生极大的危害。因此必须要提高对酒后驾驶的危害的认识,减少悲剧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酒后驾驶 酒后驾驶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