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的危害:心理失常

  人人都知道酒后驾驶是将生命健康当成赌注,却依然后不少人在维持冒险。那么你知道酒后驾驶的危害是什么呢?除了会造成身体上的伤害或者死亡之后,还会导致心理失常。

 

 


  酒醉者情感会有很大变化,有的人会忘却当前现实情况与各种忧虑,手舞足蹈,狂笑不止,也有的痛哭流涕。这说明他们已不能正确的对待客观事物,如果贸然开车,非出事故不可。在酒精的刺激下,人会精神兴奋,甚至有时会过高估计自己,盲目自信,自我感觉良好,对周围人劝告不予理睬,总觉得车速慢,油门止不住地增大,容易开“英雄车”、“斗气车”,但实际上本人手足动作已经迟缓或失常,当有突然情况时,措手不及而造成交通事故。在性格方面,也会因酒醉而发生暂时的改变,如有的人一改平日谨慎,规矩、严肃,认真的态度,变得说话随便,行动轻率。这时若驾驶车辆就容易发生事故。

 

  很多驾驶员往往酒后驾驶后发生交通事故也与心理因素有关,因此避免酒后驾驶,才能保证驾驶员的生命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酒后驾驶 酒后驾驶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