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需小心血虚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血虚是什么病,血虚是血液失常的一种表现,是指血液生成不足或血的濡养功能减退的一种病理状态,引起血虚的原因很多。血液是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基础,它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对全身各脏腑组织起着营养作用。如果由于各种原因引起气血亏虚则可出现一系列的病证,有车族们要多小心自己患上血虚症。

 

  中医认为,人的气色与脏腑气血的盛衰有关。气血是滋养皮肤、使面容保持年轻的重要条件。气使皮肤莹润光滑,血使皮肤颜色红润。若气血充足,则皮肤健美,容颜难老。而气血虚亏则会显得面容憔悴、皮肤衰老。“血为气之母”,气血不足往往与体内血液不足,或血液运行失常、濡养功能减退有关。

 

  一般人认为,血虚是女性的“专利”,因为月经、流产、分娩,都会使女性大量失血,自然也增加了血虚发生的可能。实际上,男性也有可能发生血虚。成年男性由于工作压力大、思虑过多导致精神压力大,再加上生活无规律,或因脾胃虚弱,饮食营养不足,化生血液的功能减退而致血液化生障碍;或因久病不愈,慢性消耗等因素而致血液耗损,均可导致血虚的出现。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有车族属于亚健康一族,一定要注意预防各种疾病,一不小心很可能就会患上血虚了,患上血虚可不是什么好事,不管是男是女,患有血虚将会极大的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影响的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血虚 营养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