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该如何远离胆结石

 

  胆结石的成因非常复杂,有些是不可更改的因素,例如:逐渐增长的年龄、女性、种族、基因和家族史;有些是后天因素,部分是可以逆转的,例如:妊娠、肥胖、低纤维、高热卡饮食结构、长时间禁食、某些药物如头孢曲松,降脂药、口服避孕药、快速体重丧失(>1.5kg/wk)、代谢综合征、特殊疾病等等, 那么有车族该如何远离胆结石呢?

 

  1、遗传因素,遗传因子在明确胆结石危险性方面显然起着重要作用,胆结石在胆固醇胆石症患者的近亲中更经常产生,患胆固醇胆石症的危险性很大,这一点似乎包含一种遗传因素。

 

  2、肝硬化者,这与肝硬化病人身体中对雌激素灭活功能降低有关,身体中雌激素灭活功能降低,则雌激素水平较高,加上肝硬化病胆囊收缩功能低下,胆囊排空不畅,胆道静脉曲张,血中胆红素升高等多种因素可造成胆结石。

 

  3、体质肥胖,许多人平时爱吃高脂肪,高糖类,高胆固醇的饮品或零食,这一嗜好的直接成果就是身体发福,而肥胖是患胆结石的重要基础,研究表明,体重超过正常标准15%以上的人,胆结石发病率比正常人高5倍,40岁以上的体胖,是胆结石最高发人群,此时,激素会使得胆固醇更多地聚集在胆汁中。

 

  4、不吃早餐,许多人不吃早餐的恐怕要比吃早餐的多,而长期不吃早餐会使胆汁浓度增加,有利于细菌繁殖,容易促进胆结石的形成,如果坚持吃早餐,可促进部分胆汁流出,降低一夜所贮存胆汁的黏稠度,降低患胆结石的危险。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预防胆结石,远离结石的困扰,大家可以遵照以上的几个小建议,但是有些可能也不是很好,比如不吃早餐,其实早餐不吃早餐虽可预防胆结石,但是不吃早餐的危害也比较多,看大家是如何选择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胆结石 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