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戒烟可减少冠心病发病率

 

  很多有车族吸烟,但是却不知道吸烟其实也可能会诱发冠心病,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称为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如果有车族戒烟可减少冠心病发病率。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冠心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而作为社会和家庭支柱的男性,健康状况更是让人担忧。在我们身边,很多男性都被冠心病所困扰。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在我国近7成成年男性处在健康透支状态,而中国男性冠心病发病率较以往同期增加26%,这足以引起广大男性的重视。

 

  相对于女性,男性更易受冠心病侵袭,而防治意识的缺乏往往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这也是很多中青年男性被突发心肌梗塞夺去生命的主要原因。常见的冠心病危险因素有很多,如血脂异常、高血压、糖尿病、遗传因素、体力活动减少、年龄和性别、酒精摄入、肥胖等等,而对于男性来说,吸烟和肥胖尤其值得关注,肥胖已经被确认为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研究发现,每天吸烟20支,心血管病风险可增加2~3倍,使心血管疾病病死率增加50%,心血管死亡的风险与吸烟量直接相关。吸烟还与血栓形成、斑块不稳定及心律失常相关。戒烟1-2年,可使因吸烟所增加的冠心病危险下降50%;戒烟5-15年后其冠心病的危险可接近于不吸烟者。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很多男性还是戒不了烟,这是不好的,要想戒烟需要一定的毅力,吸烟不仅可以诱发肺癌的恶性肿瘤,还可以诱发冠心病,想让自己身体更健康要记得戒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戒烟 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