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谨防红眼病注意个人卫生

6月6日是第15个全国爱眼日。专家提醒,夏天是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的流行高发期,公众应注意个人卫生,防止被感染。

贵阳市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主任龚力力说,“红眼病”因为发病急、传播快、传染性强、危害性大,可谓眼科“瘟疫”。

据介绍,根据致病生物的不同,“红眼病”有细菌性和病毒性之分,多以手帕、手巾、手、水等为媒介,不讲究卫生则容易蔓延,尤以夏秋两季为甚。据临床医学统计,95%以上的人在接触后24小时内发病,一旦发病,患者常有眼部红肿、异物感、分泌物多等症状,病程1周至2周,愈合视力不受影响,可获得短时间的免疫力,但可以重复感染、连续发病。

龚力力说,“红眼病”有极强的传染性,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危害。预防的关键是注意个人卫生,一旦发现病人,应立即控制传播途径。对患者日常用品如毛巾、手帕、脸盆、玩具、文化用品等应予以消毒,患者应自觉不到公共场合或与他人接触。健康人应提倡流水洗手,不要用手揉眼,不与患者接触和往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谨防红眼病注意个人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