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饮食的误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注意营养,可真正懂得营养学有多少人呢?从上海预防医学会获悉,约90%的人在这方面存在误区。

一是多吃菜、少吃饭。上海市统计局近期的一份资料显示,居民人均消费粮食每年73.3公斤,比1995年少20.3公斤,就是人均每人每天消费粮食200克左右。傅教授指出,淀粉摄入少,一定程度影响脑力劳动者的工作效率,而且老百姓的米越吃越精,越吃越白,粮食经过层层加工,导致B族维生素剥落,人体获得维生素B1的主要渠道因此消失。

二是把补药当饭吃。合理规律的饭菜是“健康大计”,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只能从食物中摄取。人体必需的营养缺乏,就算吃遍天下补药也是白搭。

三是讳忌“食”。一提到胆固醇升高,普遍存在恐惧心理。有关专家到基层食堂调查,餐桌上到处可见被遗弃的蛋黄。殊不知胆固醇是细胞核的基本原料,除非有特别医嘱,一个鸡蛋的蛋黄恰好够一个人一天的胆固醇量。过低的胆固醇易致癌。

营养专家告诫人们,全面的营养一定要从合理平衡的饮食中获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饮食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