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的路怒症有哪些表现

 

  很多有车族脾气不好,堵车时候容易有路怒症,路怒症,顾名思义就是带着愤怒去开车。指汽车或其他机动车的驾驶人员有攻击性或愤怒的行为。此类行为可能包括:粗鄙的手势、言语侮辱、故意用不安全或威胁安全的方式驾驶车辆,或实施威胁,开车易“怒”成“隐形杀手”。

 

  据了解,路怒症的主要表现有:危险驾驶,包括突然加速或刹车;强行切入别人的车道,或者故意拦挡别人进入自己车道;过分地鸣喇叭或打闪光灯;在高速公路的中间隔离带上飙车吓唬别人;做粗野姿势,例如,向别人竖中指;破口大骂或威胁恐吓;故意撞车;下车来挑衅别的司机,包括用物品打到其他车辆的车身;用枪支等致命武器威胁;开着车投掷物品袭击其他车;吐口水。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有车族开车时需要的是冷静加淡定,不要因为一遇上堵车就爆发路怒症,这种情况有时候容易让人失去理智,进而做出不敢想象的事情来,引发生命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路怒症 危险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