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应该给爱车安装防静电功能

 

  冬天要注意我们的车子有静电,静电是一种客观的自然现象,产生的方式多种,如接触、摩擦等。静电防护技术,如电子工业、石油工业、兵器工业、纺织工业、橡胶工业以及兴航与军事领域的静电危害,寻求减少静电造成的损失,冬天干燥易产生静电,我们需小心。

 

  很多车主在打开车门的时候,都多多少少地会受到静电的困扰,尤其是在干燥、多风的季节,静电的威力更大,有的车主被电得手指发麻而怀疑是否是爱车“漏电”了。业内人士表示,遇到这种情况,车主不必惊慌,十有八九是人和车“来电”了。

 

  “我们这儿的天气本来就很干燥,尤其是秋冬季节,干燥的空气环境中静电的产生尤为频繁,特别是接触到金属物时更明显。”业内人士说。

 

  干燥的空气环境只是静电产生的环境因素,而人体在和车接触前本身就带电,在接触车的过程中自然会将电传导给汽车。“当然人的体质不同,带电量也不一样,有的车主感觉明显一些,有的车主甚至没什么感觉。”业内人士表示。同时,车身表面会附着一些灰尘,尤其是金属部件表面的不少灰尘,相互摩擦产生电,当人接触汽车的时候,就会产生放电现象。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汽车的静电如果我们不注意有时会影响到车主,有车族们如果要养护好汽车,可以安装防静电功能的东西,房子我们在开车时受到静电的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静电 漏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