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吃鱼过多容易脑溢血

 

  脑出血可危及到生命健康,脑出血俗称脑溢血,属于“脑中风”的一种,是中老年高血压患者一种常见的严重脑部并发症,近年来脑出血有年轻化的趋势。脑出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最常见的病因是高血压、脑动脉硬化、颅内血管畸形等有车族患有脑溢血不宜多吃鱼。

 

  鱼的脂肪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故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和增强记忆、保护视力、消除炎症颇有益处。但食鱼并非多多益善,鱼的脂肪酸中含有20碳五烯酸,它能有效地抑制血小板的凝聚作用。

 

  长期过量食鱼,可使血小板凝聚性降低而引起各种自发性出血,如皮下紫癜、脑溢血等。爱斯基摩人以食鱼为主,有人发现尽管他们几乎没有人患冠心病、脑血栓症,但脑出血却成了他们的重要死亡原因。

 

  面对脑溢血,我们一定要注意保健,特别是高血压的人很容易出现脑溢血,平时要食用那些可降血压的食品进行保健,如果服药保健还需遵循医生的建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脂肪 脑溢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