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最好不要“酒驾”和“药驾”

 

  酒驾容易出现车祸,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1已经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在中国,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除了酒驾,药驾也是相当危险的。

 

  服用药物之后驾车的危险程度并不比酒驾小,我国《道路安全法》第22条明文规定:“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但该规定只列出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其他可导致驾车意外的药物没明确规定。而且,现行法律对药驾也没强制性规定和处罚条款。但欧美不少国家已在法律程序上关注药驾的危害。

 

  有车族朋友们为了自身的安全,也为了别人的安全最好不要醉驾,药驾也不行,多约束自己的行为,给自己健康也是给他人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保健 酒驾 药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