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脑过度乏力疲劳时怎么办?

黄帝内经《六节藏象论》中有:肾者,主蛰,封藏之本,精之处也。肾是人体最重要的脏腑之一,为先天之本。但也容易受到损伤,其中就包括长期久坐、频繁抽烟、性生活频繁、生活无规律等各种因素。而揉肾俞穴正是保持肾健康的常用方法之一。

脑力劳动者,大多都养成了有事在网上、电话里解决的习惯,总而言之,就是懒得动。专家提醒说,久坐不动会导致阳气相对不足,进而出现乏力、疲劳等各种不适。所以,建议长期从事脑力劳动而又少运动的人,平时多按摩后腰的肾俞穴,有强肾之效,正好可以缓解以上症状。

肾俞穴,位于人的腰部,在与肚脐同一水平线的脊椎左右两侧二指宽处,它对于腰痛、肾脏病、高血压、低血压、耳鸣、精力减退等都有保健治疗效果。由于肾主人体水液,喜暖怕寒,按揉肾俞穴正好有助于温补肾阳。具体做法是:双掌摩擦,至热后将掌心贴于肾俞穴,如此反复3—5分钟;或者直接用手指按揉肾俞穴,至出现酸胀感,且腰部微微发热。

专家指出,此方法适合于所有的人,不仅用脑多不爱动的人应常做,它对于中老年人的也大有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用脑过度乏力疲劳时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