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眼部长期化浓妆可诱发眼结石

现代社会,化妆已成为许多女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然而,眼部化妆的浓墨重彩却可能招致健康威胁。

28岁的张蓉(化名)是一名兼职平面模特,有经常化妆的习惯。为了使自己的双眸在闪光灯下更上镜,她可是花了不少心思,除了经常购买高档化妆品,化妆时从眼影、眼线再加睫毛膏,一个也没放过,每次仅用于眼部化妆的时间都在半个小时以上。

近一个多月来,张蓉总是感觉左眼刺痛,好像眼内有沙子,但怎么揉“沙子”就是弄不掉;由于用力过度,揉眼睛时还将隐形眼镜揉破。由于工作繁忙,张小姐始终没到医院看病,直到刺痛感持续了半个月,她才急忙到医院就诊,眼科医生检查后发现原来她是眼部长了结石。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付汛安主任介绍,现在很多年轻女性化妆时,睫毛膏、眼线、眼影使用过多,卸妆时很难清除干净,粉屑掉在眼睛里,易刺激结膜,诱发结石。如果结石刮伤眼球,还会造成角膜破损再感染,影响视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眼部长期化浓妆可诱发眼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