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慢性病患者食用汤圆悠着点

元宵佳节,吃汤圆是人们传统习俗之一,寓意全家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然而营养专家提醒,汤圆虽好,慢性病患者勿过量食用。

  原因细解:

  一、汤圆多含大量油脂及糖分,热量很高,肥胖、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患者切莫食用过多汤圆,以免造成身体负担,使原有疾病加重;

  二、制作汤圆的糯米含较高支链淀粉,黏性高、不易消化,患有消化道溃疡、功能型胃肠病、慢性胃炎等慢性消化道疾病者以及消化功能弱的老人、儿童也不宜过量摄入;

  三、3岁以内婴幼儿不适合喂食汤圆,避免汤圆哽住食道或气管。

  食用提醒:

  为减少热量,食用汤圆应避免用油炸的方式,并选择低糖内馅;

  不能空腹吃汤圆,最好与稀粥、蔬菜等易消化食物一同食用,不要吃凉汤圆;

  吃汤圆后也不要马上躺着,应活动一两个小时后再上床睡觉,以免消化不良或造成吞咽阻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元宵节 慢性病患者食用汤圆悠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