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开车危险小动作易发生车祸

 

  

 

  有车族开车最需要预防的就是发生车祸车祸指行车(多指汽车等机动车)时发生的伤亡事故/url。造成的伤害大体可分为减速伤、撞击伤、碾挫伤、压榨伤及跌扑伤等,其中以减速伤、撞击伤为多。减速伤是由于车辆突然而强大的减速所致伤害,如颅脑损伤、颈椎损伤等,车祸很容易造成车毁人亡。

 

  近日,美国一网站调查了2800多名司机,列出了开车时最危险的一些“小动作”,其危害超乎想象。

 

  数据显示,86%的人开车时会吃东西,虽然这看起来不会使人分神,但会使事故风险提高2.6倍;59%的人开车打电话,会使事故风险增加6倍;

 

  41%的人摆弄GPS导航、36%的人看纸质地图,这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出事故的概率会因此提高7倍;值得重视的是,约37%的人开车时发短信,这个动作最危险,会使发生事故的风险增加23倍。另外,25%的人开车前曾小酌一两杯,13%开车时上网,7%的人播放DVD,这些行为都存在着安全隐患。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每一年世界发生的车祸几乎都是私家车祸多,这说明了有车族开车的状态不怎么好,有些人可能过于大意了,或者是开车过快等,这些都是发生车祸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车祸 有车族 损伤 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