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开车要四忌

 

  有私家车的人都喜欢驾车出行,驾车出游旅行的车主,一定要谨防旅途中疲劳驾驶!据有关部门统计,旅途中的重大交通事故1/3以上是疲劳驾驶引起的。有车族自驾车出行时需要注意以下四点,以免发生意外。

 

  1、接受远光灯“洗礼”:会车时,将远光灯切换成近光灯,这是行车礼仪,也是为了提高行车安全。

 

  2、利用一切灯源看清路面情况:夜间行车,单靠自车灯光是看不清所有路面的,必须利用一切灯源,看清路面情况,如对向车头灯。

 

  3、突然起雾:第一时间将雾灯打开,降低行车速度,假如前车速度适中,保证安全距离前提下跟车,这是最省心的做法。

 

  4、借道超车要万分小心:不少货车司机为了夜间安全,除原配的远光灯之外,还加装了两个大功率的探照灯,被它照到双眼是白花花一片,什么也看不见。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有车族不要因为有车而忽视了安全,更不要想着如何开快车,很多有车一族还是新手,一开车就兴奋,忘乎所以,很容易发生意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私家车 疲劳驾驶 自驾车 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