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安全开车必须注意的三个要点

 

  

 

 

  有车的人都喜欢自驾车,自驾车即“自驾车旅游”,最早出现于上世纪的美国,后来成为流行于发达国家的旅游形式。随着旅游市场的发展、旅游产品的不断成熟,自驾车旅游越来越成为有车族的最爱,因为自驾车不仅自由,而且开心,只要油够,想去哪就去哪,但是自驾车也需要注意。

 

  1、注意“警示”物品:如果道路上毫无征兆地出现一些石头、砖头、树枝等物体,应第一时间轻踩刹车,变换车道,并将脚一直放在刹车踏板上。

 

  2、降低行车速度:晚间马路上充斥着大大小小的货车,货车满载时,货物有时会遮住尾灯,只有很接近时才能看到,夜间行车要有意识地降低车速,将速度控制在白天行驶的70%~80%。

 

  3、勤换手,副驾不休息:夜间行车必须加快换手频率。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自驾车虽然好玩,但是自驾车游玩一定要多注意安全,比如控制车速不可飙车,很多时候飙车是车祸的来源,同时自驾车时不可疲劳开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自驾车 自由开心 有车族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