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车内开车时可喝果汁

 

  

 

 

  很多人喜欢喝果汁,果汁是以水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离心、萃取等得到的汁液产品,一般是指纯果汁或100%果汁。果汁按形态分为澄清果汁和混浊果汁,果汁营养丰富,易吸收,开车时可喝果汁。

 

  在堵城,不少开车的女生为了避免上厕所的麻烦,常常刻意减少喝水的量,或干脆在开车时不喝水,这样没有足够的尿液来冲洗尿路,不能将细菌等有害毒物及时冲走,增加了尿路感染的发生率。芬兰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女性如果每天至少喝一杯不加甜味剂的新鲜果汁或者浓缩果汁,那么她们发生尿路感染的几率比那些很少饮用果汁的女人会少34%。

 

  因此,开车的女生们不妨在家鲜榨橙汁、猕猴桃汁或调制柠檬茶,装在随身杯中出门带上车,不时喝上几口。酸性较强的果汁饮料能够降低尿道中细菌的数量,尿路感染的发生几率大大降低。果汁中的维生素C也能提高尿液的酸度,使各种诱发尿道感染的细菌不易生存。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常喝果汁有利于身心健康,开车时喝一点果汁还能缓解开车的疲劳,增加身体的营养吸收,特别是减少尿路感染的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果汁 尿路感染 营养吸收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