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残疾人智障儿宜及早治疗

因染色体异常导致智力残疾,娄底市的小烨2岁半还不会说话。今年初,他的父母将他送到了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接受康复训练,如今他已会说200多个单词、100多个短语……

“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可以从根本上改变残疾儿童的生存状态。”昨天,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我省3万多名智障残疾人中,0—6岁的智障儿童大多数生活在贫困家庭,由于家长对康复理念存在误解,很多残疾儿童却不能像小烨一样,及时参与康复训练。

日前由中国残联主办、省残联承办的全国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技术培训班上,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老师廖丹说,康复工作见效最快的是在儿童期,年龄越小越容易康复。

经过长时间对智障儿童的观察和实践摸索,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发现上午9到10时,是智障儿童康复训练的最佳时间。因这一时间段,大部分智障儿童精神饱满,思维能力较活跃,接受能力较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智障残疾人智障儿宜及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