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早餐有利于防治糖尿病

糖尿病治疗专家讲到,糖尿病患者的早餐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不要轻视自己的早餐问题。

一、吃早餐的重要性

1.每天吃早餐的人发生胰岛素抵抗的可能性要降低35%一50%,有助于控制血糖和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2.早餐的质量对血糖水平有显著影响,合理配比的早餐能使血糖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可以预防常见于上午10点左右的低血糖反应。而且,完全由谷类构成的早饭能降低患病的危险,而经过加工的谷类早饭则不会。

3. 吃早餐可以帮助人们控制饥饿感,避免在一天中的其余时间因为饥饿而进食过多。与那些偶尔吃早餐或根本不吃早餐的人相比,每天坚持吃早餐的人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几率降低一半。

二、糖尿病治疗专家推荐的几套早餐食谱

1.咸燕麦面包2片(50克),鲜牛奶1袋(250克),鸡蛋1个(带壳60克),咸菜少许。

2.荞麦面包2片(50克),咸鸭蛋1个,豆浆1碗。

3.鲜牛奶1袋,杂合面窝头1个(50克),煮香肠1根(熟重20克),酱菜少许。

4.豆浆1碗(300毫升),茶叶蛋1个,稞麦面包2片(50克)。

三、吃早餐要掌握的原则

1.每日总热量:6694.4千焦。那么早餐的热量:1673.6千焦左右。

2.任何食物都应该适量摄入。粗粮虽然有诸多好处,但摄入过多会增加肠道的蠕动和产气量,并且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吸收。

3.同样的食物,如果吃的方法不同也会影响营养价值。一些人喜欢早餐空腹饮用牛奶,这样会使牛奶中的优质蛋白被当作碳水化合物消耗掉,很不经济。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在喝牛奶前先吃些面包等主食“垫垫底”,这样就能充分发挥其营养价值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对早餐有利于防治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