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添加剂的果汁对人体有害

澳大利亚消费者组织称,添加草药和抗氧化剂等成分的果汁对人体并没有太大益处,对某些人群还可能有害。


  澳大利亚知名消费者组织“选择”的一项调查发现,添加芦荟、海胆亚目、银杏、人参、螺旋藻、大麦草和小麦草等植物的果汁,不足以对人体产生什么健康影响,有些添加物的含量过高的话,对人体还可能不太安全。例如,银杏常用于抗凝固药物的生产,因此,高血压病人是不能饮用银杏含量高的果汁,孕妇则应该绝对禁止。


  “选择”的发言人克里斯托弗·金恩称,富含抗氧化剂的果汁也应该引起人们的担忧。目前关于抗氧化剂有助于心脏病和癌症治疗的说法并没有得到有效证明。果汁市场的一些流行说法并不符合实际,例如,声称“可满足日常30%欧米茄-3脂肪需要”的贝瑞果汁实际含量只有8%。而苹果汁可提供的抗氧化剂含量只相当于苹果的14%。因此,金恩建议消费者最好选择食用完整的水果或蔬菜而不是喝果汁。



  金恩还称,该组织认为含草药的果汁等产品应该在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安全评估并获允许后才可上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含添加剂的果汁对人体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