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开车容易造成有车族肌肉痉挛

 

  

 

 

  有车族开车需防肌肉痉挛,肌肉痉挛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强直收缩的现象,会造成肌肉僵硬、疼痛难忍。肌肉痉挛的真正机转目前尚未被确知,大多数的研究结果认为,肌肉抽筋是起因於神经或神经肌应激阈值降低,使得肌肉的神经行动频率突然增加,造成肌肉强制收缩,肌肉强制收缩严重可能会拉伤。

 

  赤手开车容易肌肉痉挛

 

  车主张先生最近感到手部有一点麻木,医生仔细检查认为可能因为他长期开车不戴手套,汽车的震动会过方向盘的震动直接传递给人体,导致肌肉痉挛、萎缩。

 

  医生提示:驾驶员在行车时必须戴上线手套或较厚的双层棉纱手套,减少手与方向盘的直接接触,以缓冲车辆对手及人体的震动力。长时间开车应适当活动一下指关节。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有车族开车保健很重要,长久开车不仅要做好预防颈椎和前列腺疾病,还需防止肌肉痉挛,开车时常做一个手握方向盘的动作,最容易肌肉痉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手开车 车族 肌肉痉挛 赤手开车 肌肉拉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