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饮食能让有车族开车更集中精神

 

  

 

  几乎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华人,饮食文化也传到那里,在世界上是享有盛誉的,华侨和华裔外籍人在海外谋生,经营最为普遍的产业就是餐饮业。有华人处应有中国餐馆,中国的饮食可以说是“食”遍天下。这一现象早在本世纪初时,就被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敏锐地观察到了,民以食为天,合理的饮食对身体很重要。

 

  由于司机(特别是出租车司机)的职业特点(如单独行驶,运行时间长,劳动强度大,长年受严寒酷暑影响,体力消耗大,加之驾驶中神经系统处于高度兴奋、紧张状态等),机体需要及时地得到足够的营养补充。

 

  如果进食不足,食物种类不合理,抑或进食间隔时间过长,机体不能得到足够的营养补充,就会引起低血糖。由于血糖是脑细胞能量的主要来源,低血糖将导致脑功能不足,从而使司机精神不集中,反应迟钝,行车安全受到影响。因此,司机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营养和饮食。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司机开车时需要集中精神,这才能避免车祸发生,这就需要保证在平时的饮食生活中多吃一些有利于提神的食物来补充身体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 开车 出租车 餐饮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