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空腹吃香蕉对胃酸分泌不好

 

  

 

  没有胃酸,人们吃下去的东西就会原封不动的排出来,胃酸指胃液中的分泌盐酸。人胃是持续分泌胃酸的,其基础的排出率约为最大排出率的10%,且呈昼夜变化,入睡后几小时达高峰,清晨醒来之前最低;胃酸,在这里有两种意义,一是胃液中的胃酸;二是胃酸过多的症状,即胃泛酸,胃酸能溶解人食用到肚子里的食物。

 

  近日,国内媒体纷纷引用了部分海外媒体对“日本香蕉减肥热潮”的报道,令国内许多减肥者、爱美人士竞相效仿。但医生提醒,长期空腹吃大量香蕉不利于健康,跟风香蕉减肥热潮应慎重。

 

  海外媒体报道称,“日本香蕉减肥热潮”源自东京市民渡边仁司在网上发的一个帖子,该帖子分享了他卓有成效的香蕉减肥法:早餐时吃几根香蕉配白开水,吃到感觉饱为止,然后中、晚餐可以照常进食,晚餐8点前结束,半夜前睡觉……此帖一出,立即引发了全日本的香蕉减肥热潮,超市里香蕉销量剧增且经常缺货。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如果空腹吃大量香蕉,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升高,造成血液中镁与钙的比例失调,从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香蕉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等营养成分,且具有润肠等作用,但长期空腹食用则对胃酸分泌不利,影响消化,还会造成营养涉入过于单一。所以,跟风香蕉减肥热潮应当慎重。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胃酸分泌出来后肉结了吃进肚子里的事物,促进肠胃的吸收,如果胃酸分泌不好,长期有可能就会造成胃痛,千万不可空腹吃香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期空腹 胃酸 国内媒体 盐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