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人喝牛奶对身体保健很有效

 

  

 

  人类喝牛奶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牛奶顾名思义是从雌性奶牛身上所挤出来的。在不同国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级,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脱脂牛奶,但是有三类人不适合和牛奶;

 

  1、年老体弱病人

 

  酸奶中的乳酸菌能分解牛奶中乳糖形成乳酸,使肠道趋于酸性,抑制在中性或碱性环境中生长繁殖的腐败菌,还能合成人体必须的维生素B、叶酸和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其本身又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对年老体弱者十分有益。

 

  2、肿瘤病患者

 

  酸奶中的双岐乳杆菌在发酵过程中,产生醋酸、乳酸和甲酸,能抑制硝酸盐还原菌,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起到防癌的作用。欧洲乳业发达的一些国家,认为“一天一杯酸牛奶,妇女甭愁乳腺癌”。

 

  3、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病患者

 

  一些营养学专家发现,酸奶中含有一种"牛奶因子",有降低人体中血清胆固醇的作用。酸奶中的乳酸钙极易被人体吸收。有人做过实验,每天饮720克酸奶,一周后能使血清胆固醇明显下降。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牛奶好喝,对身体也有帮助,但是以上三类人最好不要喝牛奶,喝牛奶只会让他们病情加重,他们可以选择喝一些别的对身体有帮助的饮料来代替牛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奶 身体保健 动脉硬化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