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和30岁的男人该如何养生

 


  现在社会因为空气污染严重,环境恶化加快,很多人都患上了癌症,人们开始注重起养生来了。养生,就是指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所谓生,就是生命、生存、生长之意;所谓养,即保养、调养、补养之意。那么20岁的人和30岁的人该如何进行养生呢?

 

  2 0岁 养骨是关键

 

  【全科医生建议】博士表示,这个年龄段处于性活跃期,女性宫颈癌危险增加,25岁后每3年应检查一次。男性20-40岁睾丸癌高发,每月应自我检查一次。另外不要暴晒,以避免致命性黑色素瘤。

 

  【营养学家建议】博士表示,20岁是终生骨骼健康的关键期。建议中午不抹防晒霜晒几分钟太阳,可增加维生素D,或每天补充25微克维生素D,但要避免与维生素A补充剂同服,以免阻碍钙的吸收。最好选择脱脂或强化豆奶、低脂酸奶和豆腐等富钙低脂食物。

 

  【健身教练建议】专家表示,每天做3—5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每周至少30分钟;三组力量训练,如哑铃或杠铃以及单双杠等运动,增强肌肉力量;慢跑有助于活动关节,强壮腿部骨骼。

 

  30岁 低热量饮食

 

  【全科医生建议】如果有肠癌基因或骨质疏松症等家族病史,必须如实告诉医生。30岁时戒烟,50岁时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就会降低到非吸烟者水平。男女都应该关注体重,发现肥胖尽早减肥。

 

  【营养学家建议】30岁时身体能量消耗会降低7%,如果此时仍保持20岁时的饮食习惯,无疑会增加肥胖风险。建议将零食换成水果,或是坚果、酸奶。计划怀孕的女性应补充叶酸。

 

  【健身教练建议】动感单车和循环跑有助于增强心脏功能和力量训练。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不同年龄段的人有不同的养生保健方式,但是一定要科学的运用,保证营养的协调搭配,不可暴饮暴食,同时注意锻炼身体,保证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 疾病 环境污染 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