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汗要防5种病

编者按:盛夏来临,大汗淋漓成了家常便饭。这是因为,只有出汗,才能带走热量,给人体一个恒定的体温。因此,夏天出汗是好事。不过,汗液多也会带给人困扰,这里,我们请皮肤科专家讲解相关知识,愿大家过个凉爽、洁净的夏天。

  6月21日是节气中的夏至,从这一天起,就算进入盛夏,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人们就要开始“战高温”了。在这场年年要遭遇的战役打响之前,皮肤科专家在此提醒大家,多汗季节谨防5种病。

  痱子:小儿、产妇要提防

  痱子是由于出汗不畅造成的,分为“白痱”、“红痱”和“脓痱”。小儿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弱,出汗多,再加上皮肤娇嫩,如果护理不当,就很容易招惹痱子。传统观念认为,月子里必须捂着,即使夏天也不能通风和洗澡,结果导致很多产妇身上起痱子。所以,夏天气温高的时候必须常通风,穿吸汗的棉质衣服,并且要常洗澡。产妇应摒弃旧有的陋习,夏天尽量保持皮肤清洁,洗浴后使用痱子粉让皮肤保持干燥。

  足癣:穿皮鞋的人须警惕

  夏天酷热,女士们都早早换上了露趾凉鞋,男士就没这个特权,他们在烈日炎炎之下也要脚蹬皮鞋。如果出汗太多,汗水会让脚趾缝产生浸渍,把该处皮肤泡得发白,这时真菌就很容易乘虚而入,导致足癣。因此,夏天尽量穿透气的鞋袜,注意足部清洁,一旦发现脚趾缝脱皮、发痒、起疱,就应尽早看医生。

  间擦疹:女性、胖孩最多见

  夏天,门诊经常见到女性乳房下缘出疹子的病例。患者多为较丰满女性,乳房与胸壁贴合处由于出汗且不透气,就会出现潮红、发痒等炎症表现,有的还会有糜烂、渗出症状。有些胖孩子,脖颈上皱褶较多,也会有类似表现。对女性来说,戴透气的胸罩可以预防间擦疹。胖人则要注意清洁,使皮肤尽量保持干燥。

  股癣:长途司机易招惹

  夏天再热,很多男性也不得不穿长裤外出,这给了股癣可乘之机。特别是司机,尤其是长时间驾驶的出租车司机、长途货运司机,腿部出汗多,又得长时间坐着,大腿根、臀部就容易受到真菌感染,形成股癣。所以,建议将袜子、内裤分开洗,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毛囊炎:不讲卫生的后果

  很多人一到夏天身上就长疖子,即毛囊炎,往往是因为汗出得多以后不注意清洁,导致毛孔被堵塞,一旦有细菌寄生,就成了红肿的疖子。要想杜绝这种情况发生,最关键的预防措施还是注意清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多汗要防5种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