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的安全系数有多少

  再小也要用安全座椅

  小小的经历(6个月):小小的妈妈每个月都要带他到早教中心请老师做跟踪指导。每次都是妈妈开车,姥姥抱着小小坐在后座上。这天,小小躺在后座上睡着了。突然,一个急刹车,系着安全带的妈妈没觉得怎么样,小小却已经跌到了座位下面!

  很多家长觉得,这么小的宝宝还坐不住呢,在车上只能抱着或躺在后座上,还能怎么样呢?要知道,让宝宝躺在后座上是非常危险的,一旦发生车祸,宝宝很可能会从座位上甩出去。抱着宝宝坐车,遇到紧急情况时根本起不到保护作用。因此,即使是新生儿,乘车时也要使用安全座椅。

  安全对策:市场上有适合新生儿使用的安全座椅,能够有效减弱或完全避免对婴儿身体各部位造成的瞬间冲击。1岁以下的婴儿要使用后向式安全座椅,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才能使宝宝幼小脆弱的颈部得到最好的保护。

  同时,带小宝宝乘车,最好有一个大人在后座陪伴,给宝宝及时的照顾,逗宝宝玩,以免宝宝哭闹分散妈妈开车时的注意力。

  相关链接

  有关数字表明,坐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上的孩子比没有防护的孩子在事故中脱险的机会多96%;坐在减压垫上的孩子脱险的机会为77%。统计表明,使用儿童安全设备和儿童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和死亡数字之间有着直接、明确的联系。

  副驾驶是最不安全的地方

  嘟嘟的经历(2岁):嘟嘟妈妈的车买得比较早,没有后座安全带,前排副驾驶的位置也没有安全气囊。有了嘟嘟后,妈妈就把嘟嘟的安全座椅放在了副驾驶的座位上。一天,妈妈为了躲左侧一辆强行并线的汽车,右反光镜撞上了护栏,碎了。虽然嘟嘟没有受伤,但看着目瞪口呆的宝宝,妈妈心里一阵阵后怕。

  副驾驶是汽车上最危险的位置。而且,让好动的宝宝坐在这个位置,会干扰你正常驾驶,诱发事故。

  如果副驾驶的座位配备了安全气囊,就更不能让宝宝坐在那儿。因为安全气囊是为成年人设计的,气囊打开时的受力面在胸部。儿童的身高不够,受力面就变成了颈部和面部,气囊张开时的冲击力有可能造成宝宝窒息和颈椎骨折等更严重的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副驾驶的安全系数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