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驾车谨防“四高”

 


  有车族是一群比较有钱的人,平时他们一般只注意赚钱上班,忽略了身体的锻炼,出门常常以车代步。小王是一位职业女性,一年前买了一辆小轿车,这样上下班、接送孩子就方便了,过上了“车库和电梯对接”的幸福生活。可近来,她忽然发现腰粗了很多,工作、生活力不从心,去医院一检查,医生说她得了“代谢综合征”。事实上,城市里自驾车猛增伴随的运动量减少,已经导致代谢综合征患者越来越多。

 

  代谢综合征是一系列的“富裕综合征”,是以高胰岛素血症为基础的“四高”——— —— 腹型肥胖、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目前认为,代谢综合征是心肌梗死、中风等心血管事件的发病土壤,它与心脑血管病可谓“一根藤上的两个苦瓜”。

 

  城市中的白领及富裕阶层生活节奏快,运动时间少,承担着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量,总是以车代步,平时可能毫无感觉,但代谢综合征可能早已“潜伏”其身了。有车族该怎么预防代谢综合征呢?其实并不难,每天抽出20—30分钟快步走走,工作中间做一下工间操,尽量减少过量进食、高油脂饮食和久坐的生活方式就能有效预防,千万不要忽视了锻炼,特别是有车一族们,既是白领又是有车族,几乎每天都是坐着,多锻炼能让自己远离亚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轿车 有车族 幸福生活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