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开车注意防脊柱损伤

 


  有车族开车时应多注意安全,同时也要注意一些健康疾病的侵袭,比如前列腺,脊柱,脚伤等,特别是脊柱的损伤,对有车族危害极大,平时开车就要多注意保护脊柱。

 

  1、城市机动车迅速增加,驾驶者在路上滞留时间明显延长。人长期处于座位及颠簸状态时,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较大。经测定,驾驶汽车时椎间盘压力为0.5千帕,踩离合器时,压力增加一倍。长期反复的椎间盘压力增高,会加速椎间盘退变或突出。

 

  2、遇到拥挤的交通,驾驶者心情烦躁,常常会紧急刹车,容易出现过度负荷或急性损伤(俗称闪腰),也是常见的颈腰痛的原因。

 

  3、如果机动车的座位设计得不符合人体工程学和功率学原理,会使得脊柱生理曲度发生改变,很容易导致腰背肌的慢性劳损,诱发肌筋膜炎。

 

  实验显示,随着振动时间的延长,椎间盘的髓核、内层纤维环和外层纤维环的水含量会随之逐渐减少,椎间盘内的氧张力及细胞活动度也明显减低。最后,驾驶机动车时腹压增高也会增加髓核突出的机会。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开车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脊椎。建议开车时在座位上增加颈枕和腰枕,以维持脊柱的生理弯曲。另外,应该适当增加步行和锻炼的机会,减少机动车驾驶时间,让脊柱充分休息,也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机动车 椎间盘 驾驶 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