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驾驶绝对不能吃的11种药

  安定类:如安定、氯丙嗪等,长期或大剂量服用后,常产生眩晕、嗜睡、肌无力、体位性低血压和反应性下降等副作用;更严重的是视力模糊、眼球震颤,驾车时因看不准前方道路上突然变化的情况,极易导致车祸发生。

  催眠药:如巴比妥类药物、水合氯醛等,晚上服用后能使人安睡,翌日还会有头晕目眩、乏力嗜睡和反应迟钝等不良反应。

  抗组织胺药:如异丙嗪、非那根、扑尔敏、赛赓啶和安其敏等,因其对中枢神经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故常有嗜睡、眩晕、头痛乏力、颤抖、耳鸣和幻觉等副作用。

  抗感冒药:大多数感冒药都含有抗组织胺类药物,服后产生较多的副作用。驾驶员可改服不含组织胺成分的感冒药。

  抗焦虑药:如丙咪嗪、多虑平等,常伴有疲乏嗜睡、视野不清、肌肉震颤、反应迟钝和体位性低血压等。若出现此种迹象,则应暂停驾车,就地休息,以求安全。

  降血压药:如利血平、可乐定、硝普钠、哌唑嗪和甲基多巴等,副作用广泛,如心血管方面有心悸、心绞痛和体位性低血压等;神经系统方面头痛、眩晕和嗜睡等;其他方面尚有视力模糊、手指颤抖和疲乏无力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车驾驶绝对不能吃的11种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