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车时的自我保健

  大家都遇到过堵车,不管两三分钟,还是十余分钟,都让人烦恼不已。但如果你学会巧用堵车这段时间,定能变废为宝,不但可消除烦恼、愉悦身心,还可以达到养生的效果,让小时间创造出大健康。

  梳头发 梳头发也是一种保健运动。堵车的时候梳梳头,或是以手代梳,可以帮助按摩头皮,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令人神清气爽。

  深呼吸 深呼吸可使机体获得充足的氧,使人精力充沛。深呼吸对胃肠道也是极好的调节,能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利于消化,加快粪便排出。

  咽津 咽津是个气功术语,俗语就是咽口水。长期有意做这个动作,有润脏养身之效。这都归功于唾液中所富含的营养物质,特别是溶菌酶及免疫球蛋白,有杀菌、消化等功效。

  叩齿 叩齿时要叩出声响,最好连续做36次。现代科学认为叩齿能兴奋牙体和牙周组织的神经、血管和细胞,促进了牙体和牙周组织的血液循环,增强其抗病能力。叩齿一般可以和咽津一块进行,叩齿同时搅动舌头,会生出许多津液,再分三次徐徐咽下去。

  揉太阳穴 按揉太阳穴可以清脑明目、疏风解表、止头痛,所以空闲下来的时候可以做做,而堵车的时候有大把的闲暇时间,正好可以利用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堵车时的自我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