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锻炼有车生活更健康

  开车,在享受便利的同时,由此带来的健康隐患同样不可忽视。现代父亲要面对职场压力、年龄危机、孩子升学、父母赡养等多重压力……加上很多人平时缺少锻炼,因此更容易遭遇开车之“痛”。

  长期开车小心“未老先衰”

  “平时坐办公室,上楼乘电梯,出门开车”——这是现在不少有车族的真实写照。

  西安美格菲健身中心教练部经理郑宏告诉记者,他们经常接触到的很多车主都有腰肌劳损、颈椎疼痛等问题。这是因为车主长期以车代步,缺少锻炼,因此导致脊椎劳损、肌肉力量减弱。“一位车主说他每次开完车后起身,就会伴随着严重的膝盖疼,有时候甚至需要用双手撑着膝盖才能站起来,其实他的年龄并不算老,才40多岁。”看来,“40”男人虽然不算老,可是保持好体魄却是迫在眉睫,千万不要因为忙于事业、家庭而忽视健康。

  郑宏告诉记者,针对有车族的这些常见症状,他们会为之“量身定制”健身计划,主要是力量型的锻炼,比如增强肌肉力量、锻炼臂肌,以及活动脊椎、颈椎等。此外,建议车主平时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对此进行缓解和预防。

  健身建议:车主遇到红灯停车的时候,不妨刻意活动一下颈椎和腰椎,做一些拉伸动作。在闲暇时间可以通过深蹲、剪步蹲(双腿前后分开,做下蹲动作)等增加腿部力量。

  此外,车主要想保持身材,健康的饮食也很重要,食物以清淡为宜,切忌暴饮暴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加强锻炼有车生活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