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健康四诫

  一戒:“有车族”别让腿先衰

  据医学调查,“有车族”的腿部力量通常比常人差,这表明有未老先衰的迹象。

  运动医学专家建议:要避免未老先衰,“有车族”必须多参加运动。最好选择全身性的、大肌肉群参与的运动,如跑步。年轻人还可以通过器械来锻炼,进行负重练习,或者打球等。年纪大的可以进行太极拳、交际舞、快走、骑自行车和慢跑等。

  二诫:“有车族”别伤害腰椎

  在驾车行驶过程中,对腰椎的保护往往很容易被人们忽视。其实,长期驾车会给腰椎带来很大负担,驾车时要格外当心。

  1、尽量减少震动。应避免旧车“超期服役”,及时更换陈旧、磨损的零部件,驾驶座椅可安装空气隔震装置,在座椅上增加软硬适度的坐垫。

  2、保持正确的驾车姿势,确保腰椎受力适度。驾车时双眼平视,座椅的靠背向后微倾,坐垫略向前翘起,臀部置于坐垫和靠背的夹角中。身体过胖或有“啤酒肚”的驾驶员,应控制体重。

  3、持续驾车期间多一些间歇性休息。一次驾车时间一般不宜过长,一般每隔2小时可停车休息,下车后可散步几分钟。

  遇到路况不好时,车速不能过快,操作不宜过猛,否则汽车的剧烈颠簸对腰椎的伤害极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车族"健康四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