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开车影响心脏健康

  瑞士和美国科学家对美国巡警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后认为,每天长时间开车,特别是在驾驶过程中不断改变车速,可能会导致路上空气中的有害微粒在肺部深处沉积,增加血液黏稠和发炎的风险,并改变心律。

  研究人员日前在《微粒和纤维毒物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对9名年轻、健康警察长时间驾驶的汽车里的有害物质进行了分析,测量了这些警察在执勤中和执勤后的心律,并检查了警察们的血液以确认是否有炎症及其血液黏稠度有无变化。

  研究结果显示,在长时间开车的过程中,上述警察会吸入可能由路面磨损产生的硅微粒和铝微粒、汽车部件磨损所产生的铁、铬和钛微粒、燃料燃烧释放出的一氧化碳和苯等有害物质。

  此外,人在不同速度下长时间驾驶还会吸入较多的铜微粒和硫微粒,加重人体受到的不利影响。参与该研究的米夏埃尔·里迪克尔和同事还确定了不同车速下的空气污染对巡警健康的最大影响:显示人体发炎的物质增加,血液黏稠度增大,红血球的数量增多,心律不稳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时间开车影响心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