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一族要多补充维生素

  既然开车可能对人体造成损害,那么适当的保健十分必要。司机们可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保健。

  一要减少车辆行驶时的震动

  建议司机朋友选用弹簧、海绵坐垫。开车时可戴松软手套,减少手与机器手柄和方向盘的摩擦。道路凹凸不平时,可减速行驶,以减少周身震动。

  二要降低噪声强度

  高音喇叭的噪声对人的听力危害较大,因此应使用低音喇叭。开车时播放音乐,音量不宜太大,以减少噪声对人体的影响。司机在开车时,可戴防噪声耳塞,这是防止噪声性耳聋的简单易行的保健措施。

  三要选用质量上乘的挡风玻璃

  由于质量差的挡风玻璃是造成视力疲劳综合症的主因,因此应选用质量上乘的挡风玻璃。此外,长途行车时要强调适当休息,防止视力过度疲劳。曾有一名长途客运汽车司机,开了几年车后,便辞职在家当起了专业炒股人,不为别的,只因视力急剧下降。所以,司机在休息时,应抓紧时间擦干净挡风玻璃板上的灰尘。同时,还应活动一下四肢,尤其要活动颈部,头部向左、右旋转各数十次,可预防颈椎病。

  四要多食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司机朋友应加强营养,增强体质。饮食要有规律,不能过饥或过饱。多吃高蛋白、高糖以及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特别是维生素b和c。饭后应休息20—30分钟再开车,这样便于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此外保证睡眠充足,心情开朗乐观。

  五要定期进行体检

  司机每年应进行一次职业性体检,以便早期发现职业病,并及时治疗处理。倘若发现听觉器官、心血管、神经系统器质性疾患和色盲等疾病,均不宜继续从事机动车驾驶。

  现代职业司机和有车一族,在享受车辆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千万可别忘了开车禁忌和自身保健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减少开车的“另类隐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车一族要多补充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