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太久容易得冠心病

 


  开快车对很多人来说是很刺激的,这就是速度与激情,但是开快车虽然能让人觉得刺激,也很容易导致冠心病。为啥开快车能导致冠心病呢?专业人士称,开快车时驾驶员的精神紧张,大脑皮质兴奋性增高,肾上腺皮质醇浓度增加,心跳加快。如车速超过每小时80公里,心率通常会增至100至110次;若车速每小时120公里以上,心率则会超过110次以上。长时间的高速行车,使心肌疲劳而影响心血管功能,从而诱发冠心病。

 

  开快车可能会被罚款,还可能引起交通事故,但开快车还对人的健康有威胁,尤其影响到人的心血管功能,这点可能多数司机并不了解。林先生今年刚30多岁,身体健壮,可自打两年前跑运输后,健康情况就一路下降,年纪轻轻的还得上了冠心病。后来经专家指点,才知道得冠心病与长时间开快车有关,所以,青年朋友们不要太过于追求开车的速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快车 大脑皮质兴奋 肾上腺 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