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情绪问题的主因

  驾驶是一项需要精神高度集中的工作。值得我们关注的是,驾驶者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面对复杂的路况,还会遭遇来自工作、家庭、情感等方面的干扰,导致心理压力,如果这些压力处理不当,就会引起不良情绪的积聚,成为交通事故的重要诱因。

 

  驾驶员情绪问题的主因

 

  一、长时间行车导致的疲劳和厌倦心理,导致驾驶员头脑不清醒,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烦躁不安。

 

  二、由行车中所遇到的各种人为的和出人意料事件或情况而引起的恐慌和焦躁心理,导致驾驶员动作配合失调,易引起操作失误并引发事故。

 

  三、营运车辆驾驶员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容易因一味追求多拉快跑而长期紧张、焦虑,导致情绪紊乱,身心疲劳而忽视安全问题,有意与同行争先斗气。

 

  四、过分相信自己的驾驶能力或抱着侥幸的心理而忽视驾驶规范,出现冒失行车、违章超速、超载、超越等不良的行为,遇到险情时多难以沉着应对,以至于造成事故。

 

  了解了情绪的主因,希望各位有车族能珍惜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驾驶 有车族 情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