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猝死:谁来关心公交司机的健康_

  10月11日下午,宁波永安公交公司523路驾驶员张庆把车开到宁波工程学院站时,感到身体不舒服,后来值班领导陪着他去宁波市三医院挂盐水,挂了一个多小时后,人还是难受,最后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在他之前,9月27日,宁波镇海公交公司380路驾驶员孙建勇也在家里猝死,年仅38岁。
  两周内两个公交司机猝死,家人均认为,他们的去世,和超时间、超强度的工作有关。
  孙建勇:闹钟永远停在了凌晨4点30分
  记者见到公交380路驾驶员孙建勇家属的时候,她们还没有从悲痛中走出来。
  孙建勇的老婆林定兰抹着眼泪说,孙建勇平常是做2休1的。
  9月27日那天,孙建勇刚好休息。早上7点左右,孙建勇起来了一下,但觉得太累,家里人走后,他就又回到床上去睡觉了。孙建勇的妈妈拿完报纸上楼,发现儿子在睡觉,就没有去吵他。
  “爸爸,吃饭了,”中午11点20分左右,孙建勇的儿子孙元回到家里,叫爸爸吃饭,推开房门,发现爸爸口吐白沫,家里人立即把孙建勇送到了医院,但是已经抢救不过来了。
  林定兰说,孙建勇开公交车已经9年了,他开的380路公交车,是镇海公交公司一条较长的线路,从镇海炼油厂一直到联丰新村,单程就要1个多小时,林定兰说,为了中途不上厕所,孙建勇在开车的时候,连茶都不敢喝,出事前几天,孙建勇几乎都在超时工作。
  林定兰说,出事前一天,孙建勇是早上7点10分到晚上7点半的班,但是在上班前,孙建勇还有接某公司员工上班的任务,因此,早上6点已经在开车了。由于从家里到公交公司拿车还要1个小时,孙建勇在9月25日晚上把闹钟调到了凌晨4点半,9月26日早上4点半,他就起床开始去上班了,而9月26日晚上回到家已经是晚上9点40分了。
  林定兰说,孙建勇身体很健康,今年上半年还刚刚做过体检,不过每天下班回来都说“累死了,累死了”。
  张庆:突发心肌梗塞猝死医院
  昨天中午,记者见到了张庆的姐夫张汉定。
  张汉定说,张庆是开公交523路的,10月11日下午4点左右,张庆将车开到宁波工程学院站总站,下车后感觉到胸闷、胃火辣辣疼,于是就在办公室躺下想休息一下。值班领导看到张庆浑身冷汗,脸煞白,马上开了辆单位的面包车将张庆送到宁波市第三医院,到医院大概是下午4点10分。
  同事给张庆挂了急诊,张庆说胃疼,医生给张庆开了消炎药和盐水。当盐水挂到5点40分的时候,张庆跟同事说胸闷死了,浑身冒冷汗。
  同事立刻把张庆背到了急诊室,医生马上抢救,大概6点20分,张庆因心肌梗塞抢救无效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司机猝死:谁来关心公交司机的健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