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师傅如何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_

  仅仅5天之内,鞍山就有两名司机在行驶途中突发疾病,造成两起事故,幸亏正在附近值勤的民警发现及时,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驾驶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   出租司机突发脑出血
  11月23日上午10时多,交警站前大队前进路中队中队长司荣鹏正在蓝天岗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桑塔纳由北向南行驶,车速缓慢,该车驾驶人见红灯非但没有停车,还撞上前面一辆出租车后继续向前行驶,紧接着又撞上一辆正等信号的出租车才停下来。司荣鹏见状立即跑到桑塔纳车旁,只见司机满脸是汗,表情痛苦,已经说不出话来。司荣鹏见情况不对,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医护人员说,该司机是突发脑出血,幸亏抢救及时。
  对健康状况一无所知
  11月26日上午,记者在市驾驶员体检中心采访了前来换证体检的张师傅。张师傅说,一些人现在很注意车的保养,其实更应该注意对自己身体的保养。身体健康,开车才会平安。
  然而,并非所有驾驶员都像张师傅一样,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据体检中心的医生刘瑞介绍,每天他们都接待许多前来为换证或者每年一次提供体检证明而检查身体的驾驶员,虽然大部分都对体检表示理解也非常配合,但也有一些人嫌麻烦而拒绝心电图和测血压检查,认为自己身体没事,但实际情况并不像他们想像的那样。驾驶员的健康不仅关乎其个人和家庭的幸福,同样影响到社会的公共安全。根据临床统计,很多驾驶员只是在领取驾照或年检时进行过简单的体检,在常规体检方面存在“盲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无所知。即使是偶尔感觉胸闷、头晕,也会认为是一时劳累所致,并不去医院进行必要的检查。
  六成司机患有疾病
  据市交警支队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共有74.6万人持有驾驶证,大约六成左右的司机患有与职业有关的疾病。特别是职业司机已成健康状况最差的职业人群之一。尤其是为了生存而每天忙碌的“的哥”,这些人大部分患有脊椎退行性病变、胃病、痔疮、心脏病和高血压等。虽然这些病并不可怕,但一旦上路时发病就会对安全造成影响。
  市交警支队提醒司机,应当采取一些积极的预防保健措施,诸如适当减少连续开车时间,合理安排休息,改善生活条件,加强锻炼。特别是要定期体检,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这样既对自己负责,更对他人和社会负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司机师傅如何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