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如何缓解便秘症状_

  除了颈椎、腰椎的问题,出租车司机还常常受到便秘的困扰。一位有30年开车经历的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只要开上十几年出租车,司机十有八九都有便秘。
  对于便秘,徐师傅也去找过医生,医生的建议是多喝水,并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可是,干出租这个活,忙起来根本身不由己,哪有时间去培养便意。再说,跑车的路线有时得取决于乘客,没公厕只能憋着,为了这个,徐师傅经常是连水都不敢多喝。虽然大多数老出租司机都不同程度患有便秘,但真正意识到这个问题严重性的人却不多,认为“不过是便秘”,不算什么大病。对此,北京友谊医院王润华主任医师提醒说,一过性的便秘本身对健康来说,或许不是大问题,但如果成为慢性病,便可能成为许多疾病的“元凶”,如消化道疾病、免疫疾病、菌群失调症等,甚至还可能因体内长时间储存和分解致癌物质而患上结肠癌。
  便秘如果不经过积极、主动的治疗,是不可能自愈的。王润华大夫说,出租司机朋友们要认识到这一点,以积极的心态去防治便秘。
  相关链接:
  防治便秘食疗法
  1.多食长纤维蔬菜,如芹菜、菠菜、大白菜、韭菜等蔬菜。
  2.多吃水果,如香蕉,干果核桃、花生、芝麻等。
  3.经常饮用牛奶和蜂蜜,也可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司机如何缓解便秘症状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