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除车内异味保健技巧_

  夏天到了,随着气温的升高车内会产生天凉时不易发觉的异味,比如打开空调时吹出霉味,或者真皮坐椅的皮子味道变浓,这些异味不但影响开车的心情,同样还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威胁。
  推荐了几种可以去除或者减轻车内异味的方法:
  1.提前关冷气 减少霉菌生存空间
  空调开始制冷后就会在空气中产生冷凝水,这些冷凝水会与空气中的灰尘一起附着在蒸发器表面。而从汽车的空调里吹出霉味,主要原因就是因为阴雨天气空气湿度过大或者空调管道内的冷凝水太多,而形成的一个适合霉菌繁衍的潮湿阴暗的环境。因此要想避免空调异味,可以从减少空调管道内制冷产生的冷凝水入手。车主可以在到达目的地的前几分钟关掉冷气,稍后开启自然风,在停车前使空调管道内的温度回升,减少与外界的温差,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

  2.垃圾及时清下车 堵住污染源
  很多车主会将一些穿过的球鞋、沾有汗的运动衣和脏抹布等长期留在车内,或者把一些食物的外包装和瓜皮果壳等放在车内的垃圾桶内,其实这些物品很容易产生霉菌。 因此,每次下车时应该记得将这些物品及时带下车。 另外,要定期坚持清理车厢和后备厢,杂物箱、烟灰缸等也要经常清洁,车厢内吸烟时要关闭空调而打开车窗。洗车时,也可用湿布擦拭车内或进行吸尘。

  3.车内摆放水果 果香消灭异味
  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可以来去除车内异味,就是挑一些新鲜的菠萝、柠檬或者橘子等芳香的水果放在车上,水果的香味会渐渐在车里飘散开来,异味也就会在无形中消失。利用水果这样的天然“空气清洁剂”去除异味,效果好,成本低,方法简便。不过,要注意当水果已经变干萎缩了要及时换掉。

  4.清除风道 减少细菌
  车主们一般都懂得定期更换空调滤芯,这样能有效堵住细菌进入车内。不过如果风道内留有细菌一样有可能带来异味。使用空调风道清洗剂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清除风道内的细菌。清洗时,只要将车停在空气环境良好的地点后打开外循环开关,将空调开至自然换气挡,然后将清洗剂对准送风口均匀喷入风道,过几分钟后开窗开空调彻底通风。 但这种清理方法适用于短时间污染的风道,对于送风道长时间未清洗的车辆效果不大。   

  5. 使用活性炭净化器 吸收甲醛、甲苯等污物
  活性炭作为天然空气净化器,具备净化容易、无污染的自然特征。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气中的甲醛、甲苯、二甲苯及氨气等车内空气污染的主要元凶,以达到防腐、防潮、除臭、防霉、杀菌消毒的目的。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活性炭类空气净化器以竹炭为多,车友可以购买一小袋放在车内,或者买一个内含活性炭的抱枕、头枕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日消除车内异味保健技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