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悍马_

  悍马名字的来由
  原来,美国军方在立项时对这种车子提出的要求是高机动性、多用途的轮式车辆。而这几项要求的英文缩写正好为HMMWV,按美国人的习惯,被念成HUMVEE(汉威)。又因为这种车子在交付军方试车时,几乎是无所不能,一个劲地向前跑,而且发动机的排气音总是不紧不慢地哼哼着,所以又得HUMMMER之名,意为“发出嗡嗡声的怪物”。一般军用版的HMMWV 被称为HUMVEE,其民用版则称悍马(HUMMER)。
  军用HUMVEE与民用HUMMER的主要区别:
  1、动力:由于军用版车身比较简单,而且不带空调,据说美国兵也挺能吃苦的,所以军车的动力比民版要小,主要表现是不带涡轮增压器。其优点是可靠耐用。军车的排气管比较简单,车子跑起来象火车。军车的排气管主要是满足发动机最佳工作状况的需要。而民版车要符合噪音和排放等法规,排气管比较复杂,自然要损失一部分动力。所以必须使用涡轮增压手段来提高功率,好让车子在公路上跑得更快些。民版悍马被人们用做SUV,势必对加速性和高速行驶性能有所期盼。
  2、电器:军用车的电压是24伏,而民用车电压则是12伏。
  3、防水:军车可以做到:只要驾驶员的头还在水面以上,车就能走。军车的各个部位都做了防水处理。
  悍马的中国版本
  目前由于价格和政治原因,我国大规模进口悍马的时机尚未到来。但是沈阳飞机制造公司和东风二汽已经开始生产悍马的中国版本。
  由于美国不对中国出口军用型号的悍马,所以我国在与悍马的制造者AMG公司合作时,只能引进限于车辆本身的部件。而军车要求的电压、防水甚至自动充放气系统,都必须自己研制。可喜的是,这些技术不论对于二汽还是沈飞来说,都不在话下。
  在对军方采购的投标中,东风二汽中标。二汽的这种1.75吨军车叫“汗马”。汗马的主要零部件来自悍马,前脸和发动机盖采用了自行设计的造型和玻璃钢材质(悍马的仍是铝合金)。沈飞虽然没有中标,但是它立志生产民用悍马,早期生产的车子曾叫作“战神”,后来他们觉得悍马本来是战斗车辆,起个战神的名字,搞不好成了“女神”,不够响亮。况且沈飞是生产新式喷气战斗机的,不如叫“猎鹰”。于是,在生产第二代“悍马”时,新车的名字就叫猎鹰了。
  猎鹰使用的悍马零部件比东风汗马的要少些,比如车身,沈飞是造飞机的,所以加工铝合金车身省了不少钱。另外,猎鹰的动力总成选得是比较便宜的帕金斯柴油机而不是悍马/汗马的康明斯,变速器也是手动的,比自动档的便宜。沈飞的猎鹰已经上了“目录”,具备了在国内销售的条件。沈飞希望猎鹰在市场上的价格为38.5万元,这绝对是越野车爱好者的福音,因为这个价格比进口一辆悍马的关税还要低。当然,更高级版本(自动变速器和全配置)的售价将达到70万元左右。不管怎样,你不是想拥有一部越野车之王吗?现在至少有三种选择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关于悍马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