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导航系统实战_

  在24颗军用卫星的导引下,如果导弹瞄准了敌国首脑办公室的窗户,那么弹着点不会偏离办公桌——误差在 0.5米。
  这就是GPS(全球定位系统)。民用GPS精确度可达 10-100米,用于寻找一个加油站或者十字路口什么的,肯定够用了。
  在丰田威驰上安装的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中, GPS只是1/3。在这个导航系统中还包括惯性导航仪和速度传感器。
   军事卫星免费服务
  汽车导航系统利用军用卫星来测定汽车的位置,与电子地图数据合成实现地点显示,检索并计算路径(多长?多快?几条线路?)。最后,如果你拿定主意,它能用语音引导你到达目的地。你要做的只是设法找到目的地。目前这个系统覆盖的范围是京、津、沪、穗等地,其中京津两地是连为一体的。丰田正在设法扩大使用范围。
  目标搜索
  在这个9英寸的屏幕上,通过触摸屏幕方式可以在导航系统覆盖的四个城市搜索任何你感兴趣的地方。搜索方式也是多渠道的,如按地名、按地址、按方位、按电话(只限正规申报黄页的单位),或者按其行业划分。
  进了山洞咋整?
  普通的GPS如果接不到卫星信号(信号屏蔽,如钻进隧道),就无法实施定位。而汽车导航系统的惯性导航仪可根据车速传感器提供的数据估算出你的航迹。一旦恢复了信号(驶出山洞),导航系统将自动修复航迹。这就是为什么汽车导航系统能够为你指路的原因。
  你如果淘气,我也不批评你
  设定好一个目的地,导航系统会给你指出5条路径,比如高速优先、费用优先还是距离优先。如果你突然发现车子的燃油快用完了,你可能需要选择一条最近的路线去加油。开始引导后,系统分别会提前700米和300米时提醒你(这比驾校的考官和蔼多了)。当你没按引导路线行驶时(为了检验系统的智能化程度,我们确实淘气了一把),系统马上为你指出另一条可行的“正确路线”。
  其它功能
  分别设定多个目的地,并按照顺序编排出路线;带你回家——只要你出发时设定好自己的位置。
  汽车导航系统目前还不能做的
  无人驾驶?当然不能。1996年,汽车导航系统在日本已经开始提供堵车情报了。甚至如果你想去的地方的停车泊位已满都能告知。这个在国内还不能提供。GPS可以用于车辆防盗,但是目前提供防盗服务是要收费的。而汽车导航系统则是免费的,所以,如果想防盗,你得跟这类服务商商量。
  哪里有好吃的越南菜?
  吃遍大江南北的菜,如今想吃越南菜了。有些时候,在京的外国朋友经常能冒出好点子。这不?他给我一个名片,说这里的越南菜好吃。尽管名片上没有中文,但接电话的小姐倒是能告诉你这个餐厅的位置,“到后海,找烤肉季(饭庄),旁边就是。”假设我是外地人,让我从三元桥去找烤肉季,等于让我在巴黎去找一家甜点不错的咖啡馆——跟没说一样。通过导航系统,我在后海找到了和 的府邸——恭王府。选定了恭王府,离我们的目标就不远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丰田汽车导航系统实战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