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你信谁?_

  2002年底,国内至少有3家汽车杂志和一家网站进行了最佳车型或者年度车的评选。有的车是专家和记者评选出来的,有的则是由杂志的读者(网民)评出的。象电影的评选一样,我们把专家评选称为金鸡奖,而群众参与的评选就是百花奖喽。不过,与电影的百花奖略有不同的是,参与汽车百花奖的人未必都试驾过候选车。金鸡奖或多或少地带有专家意志,而百花奖则衡量了汽车厂商的公关力度,同时,也表达了读者的梦想。
  金鸡奖分欧派和美派《汽车族》、《MOTOR TREND》发起的评选,评委主要由汽车专家、美中媒体成员组成。美国《MOTOR TREND》杂志的试车编辑说,我们在评“Car of the Year”时看重的是:
  1. 重要性:即新车型进入市场后带来了什么,带来了什么市场趋势和消费理念。
  2. 领先性:和同级别的其它车型相比,具有那些优势。
  3. 性价比:车主购车后得到什么样的价值,付出的成本是多少,也就是性价比如何,是否物有所值。MOTOR TREND的“Car of the Year”评选经过三个阶段。首先,采用标准的检测设备对汽车的性能进行综合测试;然后,选择汽车将来可能行走的道路由专业试车人员进行道路试车,评价一下汽车的实际工作状况和车主真实的感受;最后,所有评委坐在一起进行讨论,指出每一辆车的优点和缺点,最终选出“Car of the Year”。
  而中科院院士郭孔辉(评委)对POLO的评价,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为了缩短同汽车强国的差距所应努力的方向。他说:“评选可以引导舆论,提倡私车消费向着节能、环保的经济型轿车发展。”“评选会受到汽车市场的关注。与美国的评比不同,中国的年度车型应更侧重于节能、安全、环保的经济型车。中国目前主要解决的还是‘行’ 的问题,对性能价格比的要求更高。我们的能源、环保、停车难等问题很突出,私车消费处于初级阶段。”
  ams和北京锦绣年华广告有限公司“年度车”是由专家和汽车媒体记者评选的年度汽车大奖。“年度车”是从买卖双方之外的第三方专业人士的角度出发,具备客观性和专业性。“年度车2003” 更表达了评委们对汽车本身(驾驶乐趣和设计)的喜爱和或多或少的民族情节。“中华”汽车荣膺首个“年度车”大奖。“年度车2003”九位评委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不是选择最好的,而是指出对于中国汽车业、对于2003年最有意义的”车。“中华”是红旗和上海之后数十年来第一款中国自有品牌的,按现代汽车产业模式自主研发的新车型。这是它获胜的主因。意大利人执笔的造型设计,先进的车身平台,优良的操控性能和实惠的售价令评委惊喜,以评委会5张选票的优势获得首届年度车桂冠。发动机的匹配水平低,安全配置少,内饰制造工艺粗陋是中华有待提高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金鸡百花你信谁?_